离婚财产分割,离婚房子怎么分

专业离婚律师发布2021-07-03来源:广州离婚律师网 42

许多夫妇离婚的原因是婚姻破裂,没有感情基础。如能通过协商解决,只需到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而往往在财产分割上达成不成协议的情况下会提出离婚。那离婚的财产分割,离婚的房子怎么分?以下由广州离婚律师为你介绍,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  一、离婚财产分割,离婚房子怎么分

对离婚财产的起诉分割也应遵循离婚财产分割的原则。

根据《婚姻法》规定,结合司法实践,人民法院在审理离婚案件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应当遵循以下原则:

1、男女平等原则。该原则体现在离婚财产分割上,就是夫妻双方有平等地分割共同财产的权利,平等地承担共同债务的义务;

2、照顾子女和女方利益原则。在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要特别注意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财产权益。未成年人的合法财产不能列入夫妻共同财产进行分割;

3、有利生活,方便生活原则。在离婚分割共同财产时,不应损害财产效用、性能和经济价值;

4、权利不得滥用原则。离婚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不得把属于国家、集体和他人所有的财产当作夫妻共同财产进行分割,不得借分割夫妻共同财产的名义损害他人合法利益;

5、夫妻一方所有的财产,在共同生活中消耗、毁损、灭失的,另一方不予补偿。

婚姻破裂起诉离婚房子怎么分

二、起诉离婚多久可以判离

民事诉讼规定,一审审限一般6个月根据规定,人民法院适用普通程序审理一审民事案件6个月;有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由本院院长批准,可以延长6个月;还需要延长的,报请上级法院批准;适用简易程序审理案件的审限为3个月。

二审审限一般3个月人民法院审理二审民事案件一律适用普通程序,针对判决的上诉案件,审限为3个月,有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由本院院长批准;针对裁定的上诉案件,审限为30天,不能延长。依照审判监督程序再审案件的审限依据适用的程序确定,按照一审程序再审的适用一审普通程序的审限,按照二审程序再审的适用二审程序的审限。

三、起诉离婚需要什么材料

一方起诉离婚时需要以下必备材料:

1、原告方的身份证原件,审核完即归还原告。

2、双方夫妻关系的证明,一般可提供结婚证和婚姻登记机关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

3、夫妻共同财产的证明,一般提交财产清单即可,具体在开庭时提交也可。

4、有子女的还应当提交子女的出生证明、户口簿。

5、如果是第二次起诉离婚,原告还要从法院开具判决生效单。

上面是广州专业律师事务所小编为您整理的关于婚姻破裂起诉离婚房屋如何划分的全部内容。综上可知,婚姻破裂起诉离婚,房子分配一般必须按照规定的原则进行,过错方可以少分。如有其它问题,请咨询广州专业律师事务所,我们将有专业律师为您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