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官司起诉离婚多久开庭

专业离婚律师发布2021-07-25来源:广州离婚律师网 31
  假如男方有过错,作为妻子可以向法院起诉离婚,当事人向法院提交材料缴纳相关费用后,法院会进行审查,然后正式立案,在开庭时会正式通知当事双方开庭的时间和地点,那么,离婚官司起诉离婚多久开庭?以下随广州离婚律师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离婚官司起诉离婚多久开庭

法庭接受原告起诉后,会在7天内决定是否立案缴费,并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向对方送达起诉状副本,开庭前法院将发出传票,通知当事人开庭时间和地点。尽管法律并没有就从起诉离婚到开庭的时间长短作出具体规定,但法律对审理的期限作出了明确规定。

民事诉讼法第149条规定:人民法院适用普通程序审理的案件,应当在立案之日起六个月内审结。如遇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经本院院长批准,可以延长六个月,并报请上级人民法院批准。此外,《民事诉讼法》第161条规定:人民法院审理简易程序案件,应当在立案之日起三个月内审结。

男人嫖娼起诉离婚多久开庭

网民提问:

外地夫妇怎样起诉离婚?

律师答道:

如果离婚诉讼,一方离开住所超过一年,另一方起诉离婚的案件,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配偶离开住所超过一年,一方提出离婚的案件,由被告经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辖;没有经常居住地的,由原告起诉时居住地的人民法院管辖。

上述内容是广州离婚律师事务所小编为您详细介绍的,关于男方有过错多久开庭的有关内容,如果男方有过错离婚的开庭时间,我国法律只对审理时间作出明确规定,一般简易离婚案件需要在三个月内结案,如果你还有什么法律问题,欢迎咨询广州离婚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