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法院起诉离婚多长时间

专业离婚律师发布2021-06-16来源:广州离婚律师网 24

符合一定条件的男女可以在自愿的前提下到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手续。那么如果婚姻期间感情破裂,也可以选择去法院起诉离婚,那么去法院起诉离婚需要多长时间呢?接下来,广州叶成律师事务所编制了关于去法院起诉离婚需要多长时间的相关内容。/p>。 去法院起诉离婚需要多长时间? p>。 1.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一审期限按简单程序需要三个月,按普通程序计算期限为六个月,二审期限为三个月,一起离婚案件从头到尾不到三个月,不到九个月。/p>。 p>。 2.如果第一次离婚判决不允许离婚,我国民事诉讼法规定第二次诉讼只能在六个月后提起。按照这个期限,如果起诉两次才达到最终离婚的目的,从时间上来说,大约需要一年半到两年。/p>。 p>。 离婚时,双方有合法婚姻财产约定的,按约定办理。一方的独有财产归本人所有。夫妻共同财产一般应平等分割,必要时不平等。有争议的,人民法院应当依法判决。/p>。 “text-align:center”>。 imgalt=需要多长时间? 离婚的孩子判给谁,如何争取监护权? p>。 哺乳期的孩子,两岁以下的孩子,一般都是和母亲住在一起。/p>。 p>。 如果母亲有下列情形之一,也可以随父亲生活/p>。 p>。 (1)患有长期未治愈的传染病或其他严重疾病,儿童不宜与其共同生活。 p>。 (2)有抚养条件不履行抚养义务,父亲要求子女随其生活;/p>。 p>。 (3)由于其他原因,孩子不能和母亲住在一起。/p>。 p>。 (4)父母双方同意两岁以下子女与父方同居,对子女健康成长无不利影响的,可予允许。/p>。 p>。 哺乳期后的子女,首先由父母双方协商确定,协商不成的,由法院根据双方的情况作出判决。/p>。 p>。 4.如果父母都要求随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可以优先考虑/p>。 p>。 (1)已经绝育或因其他原因丧失生育能力的;/p>。 p>。 (2)随着孩子生活时间的推移,改变生活环境对孩子健康成长明显不利;/p>。 第三,离婚的相关法律法规。 p>。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149条:/p>。 p>。 人民法院适用普通程序审理的案件,应当自立案之日起6个月内审理。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由我院院长批准,可延长6个月;需要延长的,报上级人民法院批准。/p>。 p>。 以上是广州成业律师事务所编制的关于向法院起诉离婚时间的相关内容。去法院起诉离婚的时间取决于什么程序。一审程序和二审程序的时间规定通常不一致,需要延长也可以申请。希望以上内容能帮到你/p>。